close

9月份NIKI得了犬瘟熱 

相信有養狗狗的人 都害怕聽到這個病!

剛發病時NIKI只是一直咳嗽和吐

我以為她只是感冒 帶去A醫院看

醫生回應我的也是她感冒了 開了3天的藥給我

藥都吃完了NIKI並沒有任何起色

我就覺得奇怪 換轉往安辛動物醫院看

經過醫生檢查證實NIKI得到"犬瘟熱"

我永遠沒辦法忘記聽到時的震撼與難過

而醫生也告訴我NIKI併發乾眼症了

需要不時的幫她點眼藥 保持眼睛濕潤 

不然NIKI的眼睛會面臨瞎掉的危機

犬瘟熱的治療時間很長 長達一個半月

療程開始接連3天需打血清 接下來就是吃藥觀察

還有最重要的是保持狗狗的食慾 

因為狗狗不吃東西就沒體力對抗病魔

所以吃很重要 

當時NIKI也是不吃 就連她喜歡的零食也是不吃

最後我跑去超是買生牛肉切丁煮熟加熱水泡飼料給她吃

吃完飼料後幫他補充營養 然後在吃藥

補充營養

可以買白蘭氏傳統雞精70G大罐的那種

將買來的雞精分3-4等份稀釋給狗狗喝

畢竟 一次給狗狗喝太多會很鹹

也可以買葡萄糖粉泡水給狗狗喝

讓狗狗維持血糖

照顧得犬瘟的狗狗需要很多的耐心跟時間 

最好是可以都待在狗狗身邊 以便觀察和照顧

餵食藥的方法有2種

1.將藥粉灑在食物上       

2.藥粉加水和勻用針筒餵給狗狗喝

一般狗狗食慾就不好了 NIKI也是

所以我也是用第2種方式餵食 餵食時狗狗可能會抗拒

可以輕輕的在狗狗耳邊說她好乖好乖 摸摸她的頭

多多鼓勵她 狗狗會乖很多唷!


經過一個半月的奮鬥及我嚴重的睡眠不足 NIKI終於好了!

我真的很開心

也感謝PPG裡的大伙們給我意見與集氣祝福

另外特別感謝老闆拔!!

感謝你的熱心提供照顧狗狗的方法和幫我搜尋很棒醫院



這篇網誌是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心路歷程及如何照顧得犬瘟狗狗的方法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安辛動物醫院的醫生人很好 收費也很合理

醫生會很熱心的替狗狗看病 也會耐心的解釋病症給你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p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