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著整理寵展拿回來的DM 意外的翻到這張
愛犬條約
零零總總的的一共11項而已
仔細看看內容 都是一些照顧狗狗的基本.是基本.沒錯是基本
若是想養狗 連這些點都做不到
那我看你還是別養了 趕快把這種念頭打包丟掉
平均狗狗的生命約為10~15年 
而且到了晚年會有身體上面的問題 
狗狗沒有健保 所以看醫生很貴 很貴 非常貴 會讓你傻眼的貴
口袋不夠深的 沒有經濟基礎的 麻煩你這種念頭也打包丟掉


姑且來細細討論各點:

每天都要...
餵食狗狗美味營養的食物

請依照狗狗的年齡.體型.身體需求來選購飼料

若你家狗狗是吃人的食物
那麻煩請少鹽少糖少油 狗的腎臟很小
吃和人一樣的食物 久而久之會有一些問題 而且容易造成過敏

以上圖片是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請筆記

帶狗狗出去散散步

散步是很重要的課題 請你的牽繩準備好
別想著我家狗很乖 不會亂跑
但是 有個萬一你連後悔都來不及好嘛!!
每天散步可以增進你和狗狗的感情 讓狗狗適度的運動
伸展筋骨 別忘了帶塑膠袋或是報紙和衛生紙
請當個有公德心的飼主

清理狗狗弄髒亂的環境

每到了換季 不管是長毛.短毛.捲毛.剛毛..
狗都會掉毛 掉毛量多到你無法想像 感覺你可以躺在毛上面打滾
空氣中更是飄著毛!!
請做好清潔拖地板.吸地板.擦桌椅
狗狗的籠子.便盆.也請清潔擦拭

隨時補充乾淨的飲用水

狗沒有汗線 所以飲用水非常重要
也請不要拿自來水.雨水.瞎咪碗糕的水給他喝

再忙也留一些時間和狗狗相處

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與狗狗的10個約定這部片吧!
其中一點寫到 
你有你的工作 你的娛樂 你的朋友 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下班回家很累了 洗完澡吃個飯看電視講電話上上網FB一下
但別忘了你的狗狗在一旁陪著你.看你
摸摸他的頭.抱抱他.和他說說話.陪他玩個你丟我撿的遊戲
他要的不多 這樣就夠了
還有 不管你多晩回家 一聽見你的鎖匙開門聲
他一定飛奔去門口迎接你 尾巴搖到快掉下來
我想 光這一點就讓我覺得養他值得了

練習5-10分鐘的服從訓練

服從訓練很多 這裡不詳加贅述
最常見的是做下和握手了 其餘的請自己GOOGLE 

幫狗狗梳梳毛

選一把不錯的梳子讓你上天堂 基本上梳子分很多種
蚤梳.去毛梳.針梳.洗澡用的按摩澡刷等...
反正很多種 也請依照狗狗的需求做選擇
常常梳毛的狗狗血液循環會比較好 換毛過程也會比較順利
在梳毛的時候也可以多檢視狗狗身上的皮膚.耳朵.肉墊等等...
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異常


每兩星期都要...
把狗狗的床舖和被子 洗一洗曬乾

狗狗用的被子和小床都會沾上毛髮和皮削
久而久之這會形成細菌的溫床 也會造成狗狗皮膚上的困擾
定期的清潔是很重要的環節
總不能你的被子洗了換乾淨的 他的從買來用到丟掉都沒洗過
那個骯髒的程度令人咋舌好嗎?!光是狗味就令人吃不消了
請當個愛乾淨的主人

洗個香噴噴的澡

其實兩個星期我覺得有點久 我是看氣候
夏天3-5天洗一次 冬天1個星期
狗狗若是皮膚較敏感的可以選用低敏低刺激性的洗毛精
當然還是選擇適合自己狗寶貝的
還有 別為了省錢用人的洗髮精 畢竟人和狗狗皮膚的PH酸鹼值不相同 
別只是一昧的訴求要很香 你可知道在很香很香的當下
狗狗的鼻子受到多大的刺激
但是請不要過度的清潔 因為會將保護皮膚的油脂給洗掉
狗狗的皮膚欠缺適當油脂的保護也會造成皮膚上的問題


每個月都要...
細心地幫狗狗剪指甲(注意不能剪流血喔!)

指甲太長不好走路 像人在穿高跟鞋一樣
也可以防止狗狗骨骼變形 
萬一你很俗落 或是心疼狗狗被自己搞到指甲流血
可以送外面的寵物美容師剪 不然就獸醫院
一次約50-100圓 也要修腳底毛
腳底毛過長對室內狗狗的關節和肌肉負擔很大 跑到定點時總是要滑壘停下
請不要小看這問題 久了對狗狗的關節傷害有一定程度的時候
狗狗就不會想要走路 因為關節的磨損已經讓他開始感覺到痛了
人要保健狗狗也要 別忽視看似沒什麼的小細節

餵狗狗體內和體外趨蟲劑(預防跳蚤.心絲蟲等問題)

藥劑分3種
1.藥丸

2.肉塊


3.滴劑


如果狗狗很乾ㄎ一ㄠˋ寧死不屈 死都不吃藥的話
可以偷偷的混入飼料中趁他大快朵頤的時候吃進去 通常這招屢試不爽
但是你家狗狗的嗅覺和察言觀色能力很強的話 這招往往失敗
沒關係 我們還有辦法可以買肉塊型的
就是像平時給狗狗的獎勵小餅乾.肉條.肉塊那樣
若這樣他也是扭頭不甩你的話
我們拿出殺手間 用滴劑 輕鬆方便讓你上天堂


以上是我個人的小小見解加上一些手邊的資料
若是有不對需要更正的地方 
也請不吝指教 

最後最後 還是要忍不住倡導
認養代替購買 
結紮代替撲殺

收容所裡不乏一些可以陪伴你的優質狗狗
相信我!! 他會用一輩子來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ap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